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即知即改:建设群众满意交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通过“面对面”和“背对背”的多种方式,共征集意见、建议300余条,分为10大类。特别是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以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和建议,厅党组和班子成员不推不靠,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在关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厅党组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做到与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加强政治约束,完善廉政监督机制;弘扬和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倡导班子民主决策。

  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转变作风方面,6月份以来全省交通行业会议简报、“三公”经费大幅压缩,行业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11个,同比下降30%;文件、简报减少120个,同比下降25%,其中,各类简报由8种精简为1种;厅本级“三公”经费同比下降33.6%。针对行政审批慢、办事效率低的问题,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在全省设立了25个申报网点,高速公路超限运输全部实行网上审批。两次清理削减了审批事项。

  从堵塞廉政监管漏洞入手,努力打造阳光交通。充分发挥交通运输专家审核委员会的作用,对交通规划、设计变更等严格审核把关,建立长效机制;完善了《河南省公路工程施工招标实施办法》,进一步堵塞了人为操作的可能性;拟定了《关于调整河南省高速公路建设与养护路用沥青材料采购方式的通知》,完善大宗物资招标行为。

  此外,针对道路运输安全形势严峻问题,全省交通系统正在进行为期8个月的旅游包车客运专项整顿。到目前共查处违规包车经营104起、车辆120台,停业整顿包车客运企业2家,取缔1家。在全省组织异地执法活动,清理出长期不进站经营、不按核定站点停靠、未按许可线路经营等各类违规车辆3400余辆,私设的客运站点60家,无证黑车1109辆次;出台了解决挂靠经营问题的6项对策和措施,加大了对挂靠车辆的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3:32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