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昌尔在随州调研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时要求:善于运用群众资源做好群众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日至10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在随州调研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要求充分运用群众资源,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两个队伍的作用,整合力量、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夯实综治维稳基础,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洛阳店镇龚店村是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张昌尔深入村信访调解中心、综治维稳工作站、警务室和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该村探索总结出的化解矛盾纠纷“八法”,形式灵活多样,群众乐于接受,张昌尔给予充分肯定。了解到该村从村民中挑选若干户长,每名户长联系10至20户村民,张昌尔很感兴趣。他说,这个办法好,村民有纠纷,户长可第一时间化解,特别是在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方面,户长更有优势,平安创建一定要有类似实实在在的抓手。

  在柳树淌社区,张昌尔与网格工作站、警务室、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交流讨论基层治安防控机制等问题,对该社区“警格联动”机制表示赞赏。他鼓励社区进一步整合网格员、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等各方力量,形成全覆盖的群众工作平台。张昌尔十分关心网格员队伍建设。他指出,网格化管理服务是社会治理创新的方向,要拓展网格员的成长空间,吸引更多人投身其中,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

  淅河镇个体户辛天英义务调解社会矛盾14年,收获满墙锦旗。调解矛盾影响做生意吗、受到过威胁吗……张昌尔与她深入交流。听到调处背后的酸甜苦辣,张昌尔不禁动容,向她表达敬意。他说,要宣传辛天英的事迹,积极搭建平台,给予大力支持,引导更多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

  调研期间,张昌尔还深入曾都区永兴新村、随县炎帝神农科技园,了解当地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化情况。看到炎帝农业科技公司实现了香菇生产工厂化、标准化,张昌尔十分高兴,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记者 邹汉青 通讯员 楚宗山)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3:3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