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推动总局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工作的深入开展,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深入地学好用好全会精神,12月6日上午,总局领导和机关近400名干部职工齐聚二楼多功能厅,一起聆听了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报告。报告会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冯惠敏同志主持。

  报告会邀请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耀中同志到局作辅导。崔耀中同志是中宣部评定的“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中国社科院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和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首席专家。两个小时的辅导,崔耀中同志语言通俗、深入浅出,比较全面地解析了《决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背景挑战、重大突破等,强调了深化改革应当处理好的几个重大关系,并对政府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新的见解和建议。大家认为辅导报告,解读到位、分析透彻、建议合理,对机关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决定》实质起到了很好地帮助,为总局机关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冯惠敏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和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打开了新的改革大门,对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整体看来,三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十分丰富,因此要求各级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从多个侧面,多个角度领会全会精神,做到准确、全面、透彻理解和准确把握,为下一步贯彻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

  冯惠敏同志还受总局党组委托,对总局机关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落实好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在11月20日总局召开的视频会议上,王军同志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全国税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务必要抓紧抓好。在学习中,要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一个鲜明特点、五个重要方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总局机关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在学习贯彻好三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还要继续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在第二环节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切实作好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

  二是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好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总局机关组织的各类报告会、各种座谈会、理论学习班、学习体会征文等活动;各司局、各单位中心组也要主动组织学习,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与大家讨论交流相结合,集中组织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好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的学习研读习总书记讲话和三中全会重要文件,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三是在学习中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作出表率。党组中心组在本周三召开了学习体会交流会,总局领导和部分司局长畅谈学习体会,探讨了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在下一步的学习中,各司局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注重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在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着,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还要统筹抓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

  四是要宣传推广好学习成果。总局机关要利用好报纸、网站、板报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机关党委统一购置了部分学习资料,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近期还将下发《总局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各支部要继续细化各项学习活动,提出学习要求。各支部在前一阶段学习中,不等不靠,提前谋划、靠前部署,集中组织学习讨论、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反映了各司局领导班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下一步学习中,各单位还要紧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整改任务,在整改方案落实和建章立制中取得明显成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为全系统作出表率。

  五是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的关键环节,税收各项工作任务也很繁重,各支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的工作,以及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以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一方面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另一方面要认真研究、积极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5: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