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公安厅16条举措改作风促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通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业务

年底前开始免费为机动车发放车辆智能信息卡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制作权下放到市

  12月10日,山西省公安厅向社会通报了我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民生的16条新举措。

  这16条措施涉及公安机关的治安、消防、出入境管理等部门。涉及治安管理部门的有:在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开通户口预约办理和居民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短信告知业务。开通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业务,证件做好后,可到省公安厅政务大厅核验领取。实行民爆物品、烟花爆竹业务网上办理。

  涉及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有:逐步完善交通违法提醒机制,公布测速点,逐步在国省道增设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点。扩大县级车管权限范围,完善“流动车管所”制度。建立全方位交通服务体系,对于群众的报警求助、清障施救、医疗救助提供必要的服务。依托社会力量逐步建立道路交通事故理赔中心。对不涉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较小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取消每车90元的机动车网络服务收费项目,2013年底前开始免费为机动车发放车辆智能信息卡。

  涉及公安消防管理部门的有: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的消防审核验收开辟绿色通道。对妨碍安全疏散、擅自停用消防设施等行为的举报,在接到举报投诉后24小时内进行核查。

  涉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有:放宽我省居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条件。下放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次签注制作权到市级公安机关。开通出入境网上缴费和短信提醒服务,开辟特殊人群办理出入境证件绿色通道。

  涉及公安科技部门的有:在伤害案件检验鉴定中,凡不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实行鉴定程序、标准公开,对当事人权利义务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公开。

  山西公安便民服务在线业务新增消防、边防检查和民航公安“失物招领”项目,并开通自助询问、自动回访、短信提示等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49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