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发改委“针对性”整改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发改委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转变职能、简政放权和专项治理,在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取得初步成效。

  省发改委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在规范公务接待,控制会议规模、数量和经费,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全委召开50人以上的会议同比减少50%;机关正式发文同比减少556件,简报由原来的11种精简为2种;严格执行办公设备采购程序和标准,严格控制出国人员数量和经费支出;公务接待明显减少,接待费用同比减少40%以上。

  全委围绕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抓整改。按照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的有关要求,制定下发了《省发改委关于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的实施意见》,对全委实际掌握的137项审批、核准、备案事项,下放91项,取消14项,保留32项。同时,简化项目审批流程,做到不该管的事坚决不管、不该批的项目坚决不批。

  此外,全委下大力气推进中央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工作,在实施针对“小金库”专项治理、清理公务用车、办公用房专项治理等多项举措的同时,注重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制定了《省发改委“四风”问题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提出建立完善28项相关制度、办法的工作计划,促进了形成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记者 常春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7: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