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启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1日上午,上海市纪委召开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上海市纪委副书记徐文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施涛就专项检查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把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是检验和推动责任制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发现和整改有关问题的重要方法,同时又是提高和评价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要通过专项检查,了解各单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特别是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以及党委主要领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的情况,既要总结经验,更要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要找准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需要加强改进的方面,以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聚焦重点、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聚焦三个重点:一是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情况;二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情况;三是制度建设和责任追究情况。要把转变作风、务求实效贯穿始终。要注重改进检查方法,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作为专项检查的重点。要注重指导基层工作,尤其对基层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疑惑的问题,要帮助指导、解疑释惑。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好的做法要继续坚持,薄弱环节要加以改进,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不断完善和推进。

  据悉,今年上海市继续实行由市领导带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专项检查。全市共成立13个检查组,对长宁区、虹口区等13个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会后,各检查组和被检查单位各自就检查工作进行了沟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0:30 来源:中央纪检监察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