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两方案一计划”部署会确保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主持召开工委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部署会,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就如何抓好工委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集中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就落实好“两方案一计划”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工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自11月15日,工委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动员部署会以来,各部门各单位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有序展开、扎实推进、逐步深入。第三环节的主要任务是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三项工作。工委对此很重视,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专门召开工委会,就这三项工作进行研究讨论,确定了有关方案,下发各支部征求意见;工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还专门召开集体会商会,请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工委班子的整改方案还专门印发到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两方案一计划”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完善并上报中央督导组把关。

  姚志平简要介绍了“两方案一计划”,并强调指出,“两方案一计划”是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工委实际,聚焦“四风”,针对查找的突出问题,着眼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着眼加强工委机关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有明确目标、具体举措,包括任务分解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部门单位以及负责人,不仅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需要着力解决的,而且也是工委今后一个时期需要认真落实和遵循的。希望各支部要认认真真地按照方案中的任务分解书、路线图、时间表,再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抓紧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李智勇就抓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领导带头。工委分管书记要加大对分管部门的督导力度,亲自过问方案的制定和推进情况;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班子整改、制度建设和专项整治中的重点难点亲自抓在手里,经常督促检查,不抓出成效不撒手。二是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狠抓落实。年终岁尾,事情很多,工作和活动要相互兼顾、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抓“紧”防“松”。节奏要适当紧一些,各项工作安排要井井有条,一环套一环。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要坚决按照时间表进行,工作往前做、往实抓。要讲“实”防“虚”。整改落实最重要的是一个“实”字,“实”就是要出实招,求实效,不能虚晃一枪,走形式。制定的措施要严格落实,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没有在时间段完成任务的,要说明原因,说明不了的要批评问责。要联“合”防“散”,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能关起门来搞整改,不能只顾抓“独唱”,而忽略了“合唱”,牵头部门和单位要主动作为,配合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作为,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第三环节的各项任务和年终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1:4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