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公安厅: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减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安厅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委作风建设系列规定精神,精简评比达标项目,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负减压。

  省公安厅将原有各类5个检查评比项目精简为2个,并按照“精简、从严、规范”的清理要求,对呈报的21项立项(保留)表彰项目进行了认真清理,只对提供了相关依据的11项表彰项目呈报省人民政府审批。通过清理规范各类检查评比和表彰活动,节约经费37.5万元。

  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省公安厅对文件、会议、简报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今年以来,已精简各类会议127场,同比减少37.2%,节约经费约87万元。减少对下级机关各类发文近50%,并大刀阔斧削减简报,从原有17种各类简报(含专刊)减至6种。

  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公安厅今年对本级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3次清理和确认。通过清理,对现有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2项予以保留,并将其中2项的审批权限下放至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记者 王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14:07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