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务接待市场需求缩水 西藏高档餐厅变身“土菜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今年拉萨公务接待市场需求缩水,高端餐饮业低迷。位于拉萨市最繁华街道的高档餐厅“新世纪大酒店”近日更名为“新世纪土菜家宴馆”。而另一家高档餐厅“湘鄂情”拉萨店则直接关张。

  “新世纪土菜家宴馆”负责人张宏伟告诉记者,原本酒店客源超过六成是公款消费,八项规定出台后,市场严重萎缩,最差时上座率不足一成,酒店只好改走“土菜”路线。记者翻看菜单发现,菜品中已将燕、翅、鲍及高档鱼类剔除,加入多种家常菜、土家菜和本地特色菜。“餐厅调整经营战略后,现在上座率能达到七八成。”张宏伟说。

  今年年初,自治区党委就改进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提出“约法十章”及九项具体要求。下半年又提出十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其中“坚决整治公务接待和领导干部铺张浪费现象”等系列举措直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数据显示,2013年西藏自治区本级“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1804.1万元,下降12.15%;公务接待费用下降26.33%。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5: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