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基地整改问题按月“销账”

定问题清单 定整改标准 定完成时限 定责任人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0日,是第二炮兵某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销账日”,党委机关当月承诺解决的16个问题全部兑现。政工网上、公示栏里,此次整改落实的问题、标准、成效等情况被一一公示,赢得官兵称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基地着眼解决基层官兵反映集中的矛盾问题,严格按照“定问题清单、定整改标准、定完成时限、定责任人员”的“四定”要求抓整改求实效。党委“一班人”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听兵言、解兵忧。阵地上、哨所中、班排里,将军与士兵围坐在一起,先后召开17个座谈会,组织9000多名官兵参与问卷调查,梳理出小远散单位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官兵学习成才需求等方面的580多条意见建议,列出一张张有待整改的问题清单。对照清单,他们9次组织机关部门领导和业务处长召开解难会,对口认领需要解决的问题,按照“条件具备、立即解决,创造条件、抓紧解决,建章立制、长效解决”的思路定下完成时限、验收标准和责任人员,狠抓落实。

  整改效果如何评定?该基地采取机关自查与基层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跟踪问效。周交班会、月办公会和整改专题会议上,机关各部门采取挂号销账的方式,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官兵监督评价,进一步制订改进措施。

  机关抓整改,基层得实惠。常年驻守在深山的基层官兵业余生活枯燥,该基地为小远散单位添置价值数百万元的文化器材设施,让欢声笑语萦绕山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6:5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