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宁开展“向人民汇报 请人民评议”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青海省西宁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开展“向人民汇报,请人民评议”现场直播活动,西宁市民政局、中国联通西宁分公司、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3家单位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向全市人民汇报工作,并通过群众提问、投票的方式,由群众对他们的工作进行评议。

  首场直播现场,西宁市民政局首先亮相。一位媒体观察员播放了一个月前采访的一段涉及低保的视频:西宁市湟中县上五庄镇拉目台村村民反映,真正的低保户申请不到低保金,村委会选择低保户是通过抓阄方式定的。短片播放过程中,现场议论声不断,坐在台上的市民政局各位领导脸色难看。

  “拉目台村的这种现象,民政局的领导是否知晓?在平时的工作中,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很多,如何来监管?”一连串的问题抛向在座的民政局负责人。民政局负责人沉默片刻后,承认在部分地区确实存在上述现象,并保证在一个星期内核查清楚。

  在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专场“现场互动”环节,群众的提问不留情面:“马上是多会儿?”“什么时候能解决?”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一个个充满“火药味”的问题“抛”到台上,出现了让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负责人无言以对的局面。

  西宁市一位小学退休教师每次现场直播都守在电视机前。她说:“这种活动还是第一次见,谁对待群众态度诚恳,实打实解决问题,群众就会投谁的票。”一位机关干部感慨地说:“汇报评议真带劲!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束后,参评单位将针对群众在评议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分析,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限时办理。市纪委、监察局也将适时组织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09:5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