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阳光下整改 所有问题晒出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各项服务都做得十分到位,来大厅办理注册、审批等手续时效率特别高,工作人员态度也比以前改观了。”12月12日,在自治区工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对工商部门的转变十分满意。

  整改伊始,领导班子就决定让整改工作在阳光下进行。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到市场主体、消费群体中,通过座谈、谈话、问卷、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征求到各类意见200余条。在收集到的意见中,群众反映较多的是“四风”问题。针对这一“顽疾”,自治区工商局提出了4条措施。首先整治文山会海,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和参会人员数量,从严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和内部刊物;二是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专门出台了相关规定,加大对违纪违规人员的查处力度,同时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巡视监督、社会评价等方式加强经常性监督;三是整改公车配备超标、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严禁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配备给领导的公务用车;四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支出,不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以及与公务无关的费用。

  为了巩固整改成果,自治区工商局还逐项进行“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记者 冯雪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0:0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