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坚决、坚定、坚韧”把刀真斩下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做客在线访谈

  12月13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在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时说,湖北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湖北省委要求在“坚决、坚定、坚韧”上下功夫,“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把刀真斩下去、切下去。在省委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保证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和“四风”问题的解决。主要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一是强化全覆盖,二是强化再监督,三是强化工作统筹,四是强化建章立制。

  湖北省纪委认真落实“三转”要求,将工作重点放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上,一手抓暗访方案的设计;一手抓暗访问题的查处,抓住重要时间、重要节点开展监督检查。截至11月底,湖北全省共开展明察暗访2500次,发现问题2246个,处理2911人,给予567名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处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65人。检查出35家省直单位违规资金7400多万元,全省5万多名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作出了“零持有”、“零报告”。同时,出台了《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研究制定了《湖北省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湖北省解决党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的若干规定》等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0: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