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今年116个省直部门“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2.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阅读提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向网友介绍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成效,2013年12月13日(周五)上午10:00,中纪委官网邀请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和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这一主题做客网站“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我之前在媒体上看到了一些报道,借这个机会向我们的侯长安书记求证一下。有几篇标题就很说明问题:一条是《湖北:9家旅行社没接到一个公费旅游的单子》,一条是《湖北鹤峰干部公务活动“拼车”出行 3个月减少公车出行400余次》,还有一条是《武汉:文件网络传 用纸省一半》,有节约意识了。是这样吗,侯书记?

  侯长安:是的。

  主持人:我列举的只是几个小点,您给我们具体说说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这两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湖北有哪些收效、变化呢?

  侯长安:好。概括起来讲,我省的主要成效表现为“五少五多”:一是文件会议少了,狠抓落实多了。各地各单位认真落实“三短一简一俭”要求,坚持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简(俭)办事。今年前11月,全省发文数量、开会次数同比分别下降15%、10%。

  二是层层陪同少了,轻车简从多了。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集中乘车,严格控制随从,严格迎送行为,减轻了基层负担。比如,以自己为例。以前下基层调研,有时市州“一把手”在路口迎接。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后,我们只允许纪检系统的干部用民用车引路。

  三是衙门习气少了,深入基层多了。今年我省开展了“万民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全省共组派11万多名干部下到2.6万多个村帮助整治环境。省直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四是公款吃请少了,公务接待从严多了。全省绝大部分地方和单位在机关内部食堂安排公务接待活动,同城禁止吃请、工作日午餐禁酒等规定得到普遍推行。老百姓形象地说:吃廉政灶的多了,进大酒楼的少了;喝大碗茶的多了,端酒杯的少。

  五是铺张浪费少了,勤俭节约多了。今年元月至11月,116个省直部门“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2.6%。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1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