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今年机关会议减少41% 发文减少7.2% 简报压缩30%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阅读提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向网友介绍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成效,2013年12月13日(周五)上午10:00,中纪委官网邀请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农业部党组成员朱保成和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这一主题做客网站“在线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朱保成组长这边呢?这一系列举措对我们系统内的作风建设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有什么新的变化呢?

  朱保成:农业部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久治不愈的顽症痼疾基本得到遏制,一些司空见惯的不良风气有了明显改善,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

  改进了会风文风。凡是以部名义召开的会议必须经部常务会议批准,并且一律压缩会议时间,严格控制参会人数。今年以来,部机关会议同比减少41%,发文减少7.2%,简报压缩30%。

  严控了公款浪费。与2012年“三公”经费实际执行数相比,农业部2013年财政拨款全年预计执行数减少524.52万元。

  改进了基层调研。今年部领导累计到基层调研170次,调研时间407天,同比分别增加30次,70天。各司局、事业单位自觉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接受馈赠、宴请和参加游览。

  锤炼了干部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今年以来,10位部领导、92位机关司局负责同志深入基层联系点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开展“百乡万户调查”和青年干部“接地气、察民情”调研活动,年初,组织108名机关干部和科技人员,组成27个调研组,深入农业生产一线,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下半年,组织50名青年干部,分10个组进村入户接地气;坚持部领导和司局级干部轮流接访制度。今年已有6位部领导、87位司局长进行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推动解决反映的突出问题。

  在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下,农业系统干部抓工作的劲头更大了,作风更务实,措施更有力,全年农业农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总产首次突破6亿吨,实现“十连增”,农民收入稳定增长,有望实现“十连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2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