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情况通报,中央第四十五督导组副组长、中央纪委监察局驻教育部纪检监察局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张其华同志,中央第四十五督导组成员、教育部人事司干部监督处处长陈向阳同志出席通报会,校长郑南宁同志主持会议。现任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老领导,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党代会和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督导组和教育部党组的精心指导下,11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校级领导班子用三个单元的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查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王建华书记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召开过程,通报了校领导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转变作风情况,深入剖析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以及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做法,并对抓好各院、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

  王建华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态度都很认真,二是认识都很深刻,三是措施都很得当,四是大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效果,对推进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指导意义。

  王建华书记强调,针对领导班子查摆的“四风”问题和基层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校上下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环节,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收到实效。对此,学校提出了五项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正学风,转作风,加强沟通,强化理论学习和基层调研。二是心系师生,深入基层,做好服务,加快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办好关系师生根本利益的事情。三是加强班子能力建设,深化校内改革,坚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增强班子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能力。四是坚持“八项规定”,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要求。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推进党建创新,凝聚各方面力量,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同时,按照中央要求学校已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明确了具体任务、时间表、责任分工,由校领导分别牵头,具体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协同配合,确保以优良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的开展,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会上,王建华书记还就抓紧做好各院、处级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各院、处领导班子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一方面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另一方面班子成员要自己动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二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做到襟怀坦荡,聚焦“四风”问题,勇于剖析自己,敢于亮丑揭短,深挖思想根源。三要抓紧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各位成员要坚持立行立改,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和制度建设计划,整改工作要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要有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学校督导组要切实加强督导,全程参与督导单位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校领导要加强对联系或分管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

  郑南宁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院、处领导班子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和对照检查材料具体要求》等文件要求,以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指导,落实一把手责任,以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后及时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做好情况通报。各单位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在本单位公示,要坚持立行立改,扎实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同时要将本单位的整改进展及时上报活动办公室和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6:3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