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风汽车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按照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1月27至28日,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聚焦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依靠群众,弘扬马灯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通过认真查摆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最现实、最突出、最紧迫、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开展充分的谈心交心、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促进领导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推动东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35督导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35督导组副组长石军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朱福寿、李绍烛、童东城、范仲、欧阳洁、刘卫东、马良杰、周强,中央组织部、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简要介绍了会前相关工作情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通报了公司党委征集意见情况。

  据介绍,公司党委对召开好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开展了“三进纳谏”专项调研活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分别召开不同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31个,走访了29个一线生产班组,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渠道,共征集到涉及公司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497条,整理为207个问题。公司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四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做出公开承诺。前三批整改项目中的26个项目已完成整改,3个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刚刚确立的第四批整改项目全面启动。对职工群众反映的较为集中的意见开展专项治理,已出台了关于会议管理、禁止娱乐“带彩”等有关作风建设的制度15项。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还主动与各自分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徐平还亲自主持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工作,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和专题会议,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十多次修改。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心得、个人实际、交心谈心情况和前期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数易其稿。

  徐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了对照检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提出意见,批评结束后本人进行表态发言。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领导班子成员重点交流了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对照检查查摆出的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思想剖析的情况。大家本着对党的事业和东风发展负责的态度,本着对领导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在这次会议上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

  刘自强在讲话中说,东风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督导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体上符合中央的要求,开得是成功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具有如下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扎实;二是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可行;四是主要领导的带头作用发挥得比较好。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开端,今后还要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增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准确度和深度;另一方面要巩固和深化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无论领导班子还是班子成员对这次会上查摆出来的、已经认识到的“四风”问题,今后都要自觉地、持之以恒地在行动上加以改正。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之后,一是要按照中央要求,组织好民主生活会的通报工作,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听取群众评价;二是要继续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将改进作风的各项认识落实到行动上,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使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认可的显著成果,使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发扬光大。

  徐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查找问题比较准,自我剖析比较深,相互批评比较诚,整改措施比较实,会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的预期目的。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在学习反思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根据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形成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建立健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贯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长效机制。四是在开门搞活动上下功夫。要做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让职工群众了解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和整改措施,并向职工群众公示整改落实方案,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五是在指导第二批次“压茬”单位开展好活动上下功夫。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指导并参加活动联系点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他们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7:19 来源:东风汽车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