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重工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统一安排,经过认真准备,11月14日,中船重工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 “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认真对照检查班子及班子成员中存在的“四风”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船重工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主持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孔栋出席并讲话,副组长孟岩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长印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对照检查,总结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党组深刻剖析原因,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着力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提高把握大势、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着力强化实际效果,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着力深入调查研究,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形成改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各位党组成员逐一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对自己、对党组、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确保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包括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其中,党组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在广泛征求总部员工和成员单位意见的基础上起草,党组成员多次讨论,督导组反复审查,9易其稿,不断深化完善。

  孔栋代表中央督导组对集团公司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主题鲜明突出,聚焦查摆问题;勇于敞开思想,坦诚相互批评;认真剖析根源,增强宗旨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孔栋指出,中船重工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态度认真,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但真正破除“四风”任重道远。他强调,一要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从思想上解决“总开关”的问题。二要以优良作风作保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以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为关键,着力提高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四要以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抓实抓好成员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

  李长印在总结时指出,这次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的指导下,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充分运用前一段工作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继续做好整改环节的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治于思想和行动中,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二要立行立改,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拿出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一件一件抓,件件抓出实效。三要着眼长远,充分认识反“四风”任务的艰巨性和长期性,牢固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用有效制度保证党的群众路线在集团公司得到认真贯彻落实。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监督工作。五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有机结合,用活动成效来促进全年各项目标的完成,向党和国家、向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7:18 来源:中船重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