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登杰主持会议 中央第37督导组到会指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13日至14日,集团公司党组集中一天半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出汗排毒、醒脑治病的良好效果。

  会议由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主持,集团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第37督导组组长郭涛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潘良到会指导,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党组对此高度重视,在中央第37督导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系统筹划、精心部署和充分准备。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班子成员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认真研读原文,深入学习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升华对群众观点、宗旨意识的认识。二是深入职工,广泛征求意见。党组同志把自己摆进去,多形式多渠道收集整理出意见建议822条。三是认真查摆,深刻剖析问题。党组成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敢于担责,主动认账,对号入座,深挖思想根源。四是深入谈心,真诚开展批评。党组同志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反复沟通,达成共识。五是精心研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完善;党组成员对照“三观”深入剖析,亲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多次修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六是立说立行,认真抓好整改。党组和总部各部门、各专业公司(事业部)对照党章、八项规定、廉政准则和改进作风要求,全面梳理了规章制度,废除102项、修订47项、新增55项,形成了15类共计357项制度体系。七是积极征求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第37督导组意见,上报会议方案,报告会议主题、时间、召开方法等内容,根据上级意见作进一步完善。

  会上,唐登杰代表党组作全面对照检查,总结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14类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党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绩观、党性修养、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原因,制定了短期和中长期整改措施。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留平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共查摆出“四风”问题94个。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8位党组同志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勤俭办企、纪律观念等方面深挖根源,并结合实际,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战略管控、带头廉洁自律、规范制度约束等入手,制定了52条整改措施。

  党组同志本着对班子、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批评、相互警醒,敢于坚持原则,真正做到不评功摆好,不送鲜花、不放礼炮。大家既立足分管工作,又积极分担班子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找原因;既有脸红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郭涛代表中央第37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天半来,兵器装备集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剖析根源深刻到位,在整改思路和措施上远近结合、治标与治本结合,主题集中、严格要求,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良好效果,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议呈现出4个特点:一是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认识到了“四风”的危害;二是进一步明辨了是非,增强了党性;三是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自觉性有了新提高。郭涛进一步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重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7:18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