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暗访各级党政机关 先后通报10起“庸懒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近期通报了5起“庸懒散”典型案例,相关当事人因为办事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群众等原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撤职等处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山东省聚焦“四风”顽疾,先后实施三期33项清理整顿工作,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进行通报和严厉处分,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

  针对议事协调机构繁多导致决策效率低等问题,山东省今年8月专门对这类机构精简调整。其中,山东省委议事协调机构精简调整51个,山东省政府撤并议事协调机构127个,保留数量不到原来的一半。

  为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今年9月,山东省从影响办事效率、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重点对有部署不落实、有规定不执行,对群众合理诉求置之不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庸懒散”问题展开整治。山东省组织了暗访组对各级党政机关进行暗访,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并查处。目前,仅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的案例就有10起,相关当事人受到严厉处分。

  针对部分在职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兼职的现象,山东省委组织部会同民政部门对这类社会组织逐一排查,在270个行业协会商会中,发现兼职干部263名。目前,山东省已经对这种兼职行为进行清理整顿,并公开行业协会、商会类组织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山东省正在实施的第三期21项重点清理整顿工作,将对“一票否决”过多、“三公”经费开支过大、唯GDP用干部、盲目“造城”等问题进行深度排查和纠正。其中,除中央部署的专项整治工作外,部分内容为山东省结合实际情况添加的项目。

  山东省各职能部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新的便民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比如,山东省质监局提出,凡是能委托下放审批权限的全部委托下放,能尽快完成的审批和检测尽量在最短时间完成。此外,山东省质监局还取消和停止收取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证书费、计量考评员证书费等费用,向小微企业开放实验室,为企业减轻负担,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

  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各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整顿治理一个问题,健全巩固一项制度”。山东省委常委会在自身建设方面,初步确定建立秘书配备规定等13项规章制度。山东省各部门对各项制度进行重新梳理,废止979项,修订完善2235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7:31 来源:山东省纪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