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两多两少”见证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日前对320多名城乡居民所作调查显示,群众对一年来全省党风政风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35.3%的群众认为有明显转变,59.4%的群众认为有所转变。群众认为最突出的变化是“公款吃喝少了”、“奢侈浪费讲排场少了”,“深入基层调研多了、为老百姓办实事多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辽宁把治理文山会海作为破除形式主义的突破口。省委办公厅会同省调查总队对40多个党政机关的调查显示,这些机关今年来召开会议336次,同比减少34.5%;会议时间同比缩短20%,会议费用同比减少25%;对地方会议和领导活动的新闻报道同比减少48%。

  文山会海得到扼制了,机关干部走基层联系群众的时间增加了。被调查的40多个党政机关今年以来共有近2万人次深入基层,平均每个机关深入基层500人次,帮助基层解决问题1700余件。冬季来临,将“走会”改为“走访”的辽宁朝阳市喀左县大城子街道党工委干部在胜利社区发现,因自来水管冻结,80余户居民10多年在冬季无法使用自来水。他们立即协调有关单位对管道进行防冻处理和维修,解决了居民的“吃水难”。瓦房店市商务局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瓦房店苹果公司因没有出口权而影响外贸业务发展后,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成立了可以办理水果出口业务的果品分公司,解决了企业难题。

  辽宁还狠刹奢靡之风。经对50个以往党政机关消费较多的餐饮机构调查显示,今年以来,因公款消费大幅下降,导致营业额平均下降42%,下降幅度最大的达到70%;经对11市、9县20个花卉市场和20个庆典公司调查显示,与去年相比,党政机关花卉消费减少61.7%,庆典礼仪消费减少50%,悬挂横幅、铺设红地毯和摆放鲜花现象基本消失;经对11个食品厂和11个印刷厂机关团体消费调查显示,今年以来,月饼和贺卡消费分别下降77%和67.2%。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带动了社会风气的转变,目前,辽宁高档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大幅减少。(记者 张允强 苏大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8:21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