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伦春旗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打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鄂伦春旗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一主线,采取“点上深化拓展、线上稳步推进、面上广泛铺开”的做法,定位两个目标,实施三个“在前”,发扬“四真”精神,为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铺路搭桥。

  定位两个目标,确保活动开展有的放矢。一是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常怀忧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职,多行利民之举,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二是建立健全服务机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使督查督办制度、限时办结制度、首问负责制度等各项服务群众制度进一步落实,使组工干部服务水平得到更大提升。

  实施三个“在前”,确保活动开展准备充分。一是转变作风在前。结合市委组织部开展的“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切实转变学风、会风、文风、部风,努力将组工干部打造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学风最优、业务最精、形象最佳的典范。二是专题调研在前。结合市委组织部“摸实情、找问题、出对策”主题调研活动,制定计划,统筹推进,综合运用调查问卷、座谈会议、入户走访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群众,找准症结,采取措施,解决问题。三是制定方案在前。在超前谋划、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旗委组织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待上级党委作出部署后认真组织实施。

  发扬“四真”精神,确保活动成效落到实处。一是学习提高“刻苦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党的核心理论,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使组工干部不断更新知识、活跃思维、增强本领,提高应对新事物、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活动开展筑牢理论基础。二是服务群众“意切心真”。对待群众要热心、耐心、细心,接待群众要真诚热忱、不急不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倾听,深入思考,尽快解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组织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三是整改处置“敢于叫真”。要敢于正视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真抓实改,不敷衍推脱、包庇纵容,自觉比照“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专项活动要求“照镜子、正衣冠”;广泛开展自评自查、互评互查,切实做到“洗洗澡、治治病”,不断提高组工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四是群众监督“公开求真”。坚持部风“开门评议”制度,邀请基层群众为部风监督员,通过定期专题座谈的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受众监督,并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设置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防止群众监督流于形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09:37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