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从严从实中抓整改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落实“四抓”着力做好“三件事”,着力推进专项治理,毫不松懈抓好建章立制。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的综合办事机构、展示省委形象的重要窗口,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努力在省直机关中走前列做表率。

  “我们对活动开展以来征求的意见、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分析,共归纳梳理了6个方面、30条问题建议。”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白建国12月11日告诉记者,针对这些问题建议,厅领导班子共列出18项“四抓”项目,动真碰硬、真抓真改,目前已完成6项。同时,围绕“三件事”,厅领导班子共排定了100项任务,每项任务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省委提出“以专项治理促整改”、“以改革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省委第一批6个专项治理事项中,省委办公厅承担了其中3个治理事项的落实任务。“我们把推进专项治理作为改行为之弊、洗行为之垢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真抓实做,抓紧抓好。”白建国表示。

  着力推进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省委办公厅对67个议事机构进行了集中梳理,将其中工作内容涉及政府职能的24个机构转交省政府办公厅处理。对省委部门牵头的43个机构,经省委常委会研究批准,合并撤销22个。

  着力推进清理规范各类节会活动。省委办公厅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并下发了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抽调人员对全省的节庆论坛会展情况进行审核整理、归纳汇总。经省委常委会批准,共取消了58项节会活动。

  着力推进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省委办公厅率先做好厅机关办公用房的清理工作,对厅级干部超面积的办公室全部进行了调整。同时,根据省委常委会的安排与省政府督查室联合组织专项督查活动,先后召开5次督查推进会,兵分6路,对全省18个省辖市和98个省直单位的办公用房进行了实地督查。

  着眼于标本兼治、将整改措施制度化,省委办公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共完善制度规定80余项,新建130余项。白建国表示,下一步,省委办公厅将继续加大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力度,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坚持哪个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哪个,哪个问题需要马上整改就先整改哪个,以抓铁有痕的精神,一件一件地加以解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百姓关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11:10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