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建设厅聚焦民生狠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建设厅结合征求到的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深入挖掘制度执行不得力、会议文件不精简、服务意识不强烈、调查研究不深入等8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集中精力狠抓整改,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建设厅围绕职能作用,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取消、调整、下放行政审批项目19项,行政审批项目由原来的31项减少到12项,减少61.3%,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为14个工作日,审批事项全部通过省政府政务大厅受理。同时,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全省累计分配保障性住房36.01万套,36万户、约110万人享受到住房保障优惠政策。督促市州完善住房保障信息审核联动机制,加强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累计实施102.3万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改造面积8200万平方米,约400万农民住房得到改善,砖混砖木住房比例由改造前不足60%提高到79.6%。进一步落实危房改造户“一申二评三审四公示”程序,增强透明度,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服务网点拟扩大至5家,在各市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拓宽投入渠道,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城市市政公用事业领域,建立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体系。

  此外,省建设厅进一步整合职能强化监管,将整改成果更多地体现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完善全省施工图审查机构布局,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制度,推行网上备案。整合省建设稽查执法局和城乡规划督察员办公室等机构,建立城乡规划执法督察巡查常态工作机制,强化对全省城乡规划实施情况督察和监管。运用建筑市场监管系统等手段,加强建设项目稽查,努力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加大依法治理协(学)会力度,成立内部审计办公室,严格财务管理、降低会费标准、减少费用开支。(记者 伏润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13:3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