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眉山东坡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委组织部 张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市委“奋战50天,抓好三服务”活动要求为统揽,找准活动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突出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力促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走基层、广问计,以转变作风为切入点。一是会议座谈。11月底,组织10个征求意见组,召开9场座谈会,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等10个群体对区委班子的意见建议256条。二是走访问询。全区2920名联系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坝坝会交流、民情信箱互动等形式,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整理群众反映问题1792条。三是自剖自析。13名县级领导、20个工作小组指导联系75个乡镇(街道)、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确保找准问题,不走形式,强化整改。 

  联企业、助项目,以服务发展为着力点。一是联系企业解难题。完善县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14名区级领导联系15家重点企业,协助处理矛盾纠纷,帮助解决政策、科技、信贷等相关问题。副区长冷青峰为茂华集团争取政策支持和技改资金,促进企业新增产值2亿元。二是推进项目促建设。对全区20个重点项目实行区级领导联系责任制,联系领导深入联系项目现场办公每月不少于1次,研究部署项目推进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开工建设到建成投产顺利进行。区长孙剑牵头解决吉香居项目用地、征地拆迁等要素配置,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保稳定,引发展,以服务基层为落脚点。一是讲政策,引方向。联系干部深入联系点参与、指导党组织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群众关心的一事一议、社保等惠民政策,提高党员群众把握政策能力,引领正确发展方向。二是化纠纷,保稳定。开展新一轮联系干部集中走访排查矛盾纠纷活动,指导联系点完善《社会服务管理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实行联系点维稳工作连带责任制,明确联系干部与联系点共同承担维稳责任,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确保实现联系点信访工作“三无”达标。三是践目标,促发展。开展对照目标找差距活动,联系干部对照年初制定帮扶计划,查找差距,狠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同时总结经验方法,结合实际指导联系点制定2014年帮扶计划、四个转变发展规划等10余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13:56 来源: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