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改革统领全局是纲举目张必抓的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正要求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科学研判 坚持稳中求进突出有质量有效益的进
改革统领全局是纲举目张必抓的纲
上海市党政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杨雄殷一璀吴志明李希出席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键做到——

  “三个持续”

  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布局优化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既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也要确保基本、兜住底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改进城市综合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

  “两个确保”

  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特别是要按照中央部署,有序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力争明年拿出第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内容,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国资国企、城乡一体化发展、文化体制等重大改革

  确保党风政风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部队伍,切实改进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和创新探索的先行者

  12月14日上午,上海召开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好大局大势,抓好明年工作。“做好明年上海经济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为基础,重在求进,突出有质量有效益的进,用改革统领全局,高度关注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韩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传达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传达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李希、屠光绍、应勇、徐麟、沈晓明、朱生岭、姜平、沙海林、尹弘出席。

  韩正指出,中央两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集中体现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研判。把握明年形势,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两点论”,既看到形势好的一面,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要看到各种不利因素,居安思危,克难奋进,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韩正指出,中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就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用改革统领全局。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效益,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以改革发展改善民生。要把握好改革统领全局,这是贯穿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的红线,是纲举目张必须要抓的纲。做好明年上海经济工作,关键是做到“三个持续”、“两个确保”——

  “三个持续”,一是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布局优化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既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也要确保基本、兜住底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改进城市综合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

  “两个确保”,一是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特别是要按照中央部署,有序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力争明年拿出第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内容,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国资国企、城乡一体化发展、文化体制等重大改革;二是确保党风政风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部队伍,切实改进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和创新探索的先行者。

  韩正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都要抓紧时间,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思考研究改革发展重大问题,谋划好、部署好、推动好明年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7:35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