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新宾县公安局“四字诀”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敞开心扉访民情、察民意、排民忧,打开大门评工作、查问题、选先进,以实际行动造福百姓、惠及民生、增进和谐。

  “访”字上用心思,准确把握社情民意。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街面巡逻、社区走访、窗口服务及消防、交通、治安检查的机会,对辖区住户、商铺、小贩、重点人口、特殊群体等进行走访调查,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把握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对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帮扶慰问,从源头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目前走访群众430户,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80件,帮助办理实事46件,慰问困难群众160户,送去慰问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1.3万元。

  “排”字上下功夫,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减少社会不和谐因素,及时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县局要求民警对各类小矛盾、小纠纷、小案件、小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梳理化解。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案件受害者、长期上访者、行为极端者、思想歪曲者及时进行走访,听取诉求、做好稳控和教育挽救。对上级公安机关重点督办的信访案件逐一进行任务分解、落实责任、限定化解时间。

  “评”字上表真心,赢得群众理解信任。组织民警在街面巡逻及走访单位、企业、园区、校园及居民家中就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与公务人员、企业干部职工及群众进行交流和探讨,认真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邀请警风警纪监督员、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群众代表,采取“警民恳谈会”、“新闻媒体座谈会”等形式通报社会治安情况、报告工作,虚心接受辖区单位和群众代表的评议。同时,还充分运用网上微博、手机短信、设立举报电话、服务群众信箱、短信评警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

  “宣”字上做文章,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广泛开展“警营开放日”、“亲民爱民为民110在您身边”、法律宣传咨询等活动,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实地了解公安工作;民警在走访农村社区时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坚持典型引路,深入挖掘培养大力宣传公安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9:18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