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葫芦岛在职党员进社区办实事1.2万余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葫芦岛市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目前全市64132名在职党员已全员到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

  葫芦岛市推出了 “一信三表一卡”制度,即在职党员介绍信、在职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登记表、在职党员社区活动登记表、在职党员社区表现反馈卡。为确保党员报到率,社区党组织与在职党员所在单位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实行“数据反查”。

  活动中,葫芦岛市将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每个网格建立一个“在职党员服务站”,并根据在职党员“地缘、业缘、趣缘”情况和社区居民需求,设立了环境整治、治安防范、便民服务、帮困助残、法律援助、文化建设等六大类1300多个岗位。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行认岗承诺,签订认岗承诺书,组织开展认领一个岗位、联系一户群众、提出一条建议、办好一件实事、做好一个表率的“五个一”服务活动。同时,设置在职党员特色党小组,建立“在职党员QQ群”,实现了党小组和在职党员、在职党员之间的同步互动。

  为确保活动实效,葫芦岛市建立了双向反馈和民主评议机制。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每年互相反馈党员参加活动情况,记入党员档案。社区定期评议在职党员,在职党员年终对社区党组织进行评议。同时规定对不履行义务的在职党员,不能定为优秀档次,不能评为先进,不提拔使用。他们还成立活动监督小组,从居住在本社区的 “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党员和居民中聘请监督员,每月对在职党员进行民主评价,将评议结果与党的建设考核和干部年终考核相挂钩。葫芦岛市还建立了在职党员个人档案、联系帮扶电子档案,对于热心服务居民群众的在职党员、积极组织活动的社区党支部进行评选表彰。

  目前,全市各党小组已开展各类服务活动900余次,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各项活动650多次,直接参与党员6.5万余人次。成功化解群众矛盾300余起,解决邻里纠纷近500件,反映社情民意5100余条,为社区和群众办好事实事1.2万余件。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9:45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