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安:112个群众座谈会诊治“纠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纠四风”怎么做,请群众来把把脉。北安市上下联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主要领导深入基层,针对经济发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作风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立见成效。

  从9月下旬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北安市组织召开了几乎涵盖所有民生领域各层面的112个座谈会。除征求并查找市四大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外,还征求对近一个时期北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征求对本部门、本单位作风建设和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征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其他需要反映的问题。

  “园区办理土地、税费等手续太繁琐,能否精简一下手续?”“校外托管、家庭托管、无证托管较多,卫生无保障,孩子心理和人身健康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加强托管管理,保障青少年权益。”“企业入驻过程中仍有吃拿卡要的情况。”“农民想外出打工,但担心工资无保障,希望建设外出打工平台。”……一时间,北安市广泛动员不同层面、不同岗位的代表通过座谈会发表意见和建议。

  部分群众思想有顾虑不敢提意见。北安市采取“背对背”式深入查找,印发征求意见函780余份,在北安电视台、《北安信息》、北安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以不记名的方式征求意见建议,鼓励揭短亮丑。征求意见所有环节结束后,及时进行归纳梳理。据统计,此次征求意见共征求到意见建议981条。

  低保和社保人员的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以往大家领取社保和低保资金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一些身体不好的老年人吃不消。北安市领导现场办公,要求财政部门每月初将资金直接拨付相关银行,按月发放。银行增设营业网点,增开服务窗口,增加转存业务,提高办事效率,避免排长队。营业网点还设立桌椅、饮水机、报刊、电视机和刷卡机等便民服务设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将征求到的意见逐一分解到相关市领导和牵头部门,明确每项任务的完成时限,抓好立行立改。近期可以整改的在12月底前整改到位;中长期整改的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拿出承诺书和整改时间表;暂时不能解决、解决难度大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并积极研究措施。将整改情况和整改时限通过媒体和网站向外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截至目前,已有54个意见建议得到了妥善解决和处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09: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