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 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等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4日上午,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领导杨松、张昌尔、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陈大民、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李春明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系统总结了一年来中央在加强、深化和创新宏观调控方面的经验,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并对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城镇化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遵循城镇化规律,分析我国城镇化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阐明了新型城镇化道路,指明了新形势下我国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关乎百年大计,意义重大深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我省省情实际,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切实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

  李鸿忠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省当前和明年的经济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稳中求进”的内涵和要求,紧密结合湖北实际,确立“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工作思路。中央强调,要全面认识持续健康发展和生产总值增长的关系,不能把发展简单化为增加生产总值,要抓住机遇保持国内生产总值合理增长、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提高又不会带来后遗症的速度。当前,东部地区经过转型升级,已经站在了更高的发展平台。中西部地区各个省份处于赶超阶段,竞争异常激烈。湖北在前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条件而且必须发展得更快一些。机遇千载难逢,机会稍纵即逝,我们千万不能“松口气、泄了气”,一定要准确把握湖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憋足一口气,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立足湖北的资源、科教、人才、交通区位等综合优势,抢抓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机遇,坚定不移大力推进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结构调整、效益提升,为建设“五个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打下牢固基础。

  李鸿忠强调,当前临近年终岁末,是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为明年良好开局打基础的关键时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工作重点,继续着力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启动新一轮“三万”活动,务求取得实效。要搞好冬季农田水利建设,加强越冬农作物田间管理,为实现粮食产量“十一连增”打下良好基础。要做好煤电油气运等供应保障工作,为工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元旦春节将至,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嘘寒问暖,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关爱困难弱势群体生活,真正让基层困难群众得实惠,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领导同志,省老领导,在汉大型企事业单位、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0:52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