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耒阳市“七步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耒阳市委组织部 徐星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耒阳市要求各单位组织召开一次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要求各单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做群众贴心人”、“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专题讨论,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衡阳市委“十条规定”和耒阳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的情况,采取面对面或背靠背的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三是扎实开展谈心交心。要求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都要开展谈心交心。谈心的主要内容是,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帮助提醒;帮助问题较突出又缺乏认识的同志提高认识、正视问题。

  四、深刻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撰写分析材料时,都要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结合各自分工,重点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全面深刻、触及思想和灵魂,写出高质量的个人分析材料。

  五是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四评”,即班子成员自评和互评、指导点评和形成评价意见。

  六是认真制订与落实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成员结合综合评价意见,对存在问题深入反思,要作出整改承诺,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要认真总结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以书面汇报的形式向市委报告,以单位通报形式,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整改措施向下属单位通报。

  七是加强督促指导。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抽调专人成立了指导组,负责做好民主生活会的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检查落实工作,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测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2:40 来源:湖南红星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