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肃北县:“点线面”结合纵深推进先锋引领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肃北县采取“定点、拉线、布面”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争创意识,促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先锋引领行动取得实效。

  设立岗位“定点”。按照行动要求,综合考虑不同行业、各个领域岗位实际,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立足个人实际、立足群众需求,在各自单位、职能处室、服务网点、业务窗口等设立“党员先锋岗”,并根据行业、岗位特点,制订细化岗位标准,建立健全公示制、承诺制、问责制等制度,设立公示牌,公开姓名、职务、服务范围、投诉电话,对工作标准、工作时限以及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做出承诺,努力让服务对象“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一听就服气、一办就满意”。至目前,全县共设立“党员先锋岗”230个,全部实行动态管理。

  分类争创“拉线”。分领域开展了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产业富民先锋、为民服务先锋、廉洁高效先锋、诚信服务先锋、创业发展先锋、和谐共建先锋”六个先锋系列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帮助牧农村致富带头人成立牧农业产业协会、合作社6个;建立在职党员联络服务站2个,办实事246件,上门服务183次;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便利措施10余项,完善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和首问责任等制度8项,精简各类行政审批事项16项,规范行业服务标准50项。今年以来,共表彰产业富民先锋3个、为民服务先锋3个、廉洁高效先锋3个、诚信服务先锋2、创业发展先锋2个、和谐共建先锋2个,“先锋引领”行动优秀工作者15名,进一步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服务群众“布面”。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把“先锋引领”行动的落脚点放在联系服务群众上,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和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使“先锋引领”行动实现服务群众全覆盖。今年以来,共举办牧农民技能培训班14期,培训牧农村富余劳动力260余人次,加大了规模化种植和结构调整力度,带动牧农民增收致富300余户;推行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建立社区各类组织10余个,为辖区居民解决各种实事好事246件,组织上门服务183次,联系服务空巢老人、弱势群众100余人次;开展行政服务事项270项,累计服务群众4500余人次,群众对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工作满意度达到96%以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3:44 来源:甘肃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