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政协机关党组即知即改强化制度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政协机关党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反对“四风”、服务委员、服务群众为重点,把即知即改、解决问题作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措施,并强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在提升政协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上。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协机关党组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到10个方面的意见建议115条,在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与会同志又面对面相互提出了33条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省政协机关党组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边查边改,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在政治理论水平、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上有新提高;进一步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协商民主水平,推动协商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开展好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努力发挥政协优势、体现政协特色;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努力塑造去奢返简、勤俭朴素的机关风尚;进一步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廉洁型“四型”机关等七个方面的21条整改措施。

  为使整改见到实效、保持长效,省政协党组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明确整章建制责任人,确定由6名党组成员牵头,对近年来省政协的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经过全面梳理,对《关于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的意见》等22项继续适用的制度,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和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已有的《十一届省政协界别活动实施意见》等5项制度,根据当前有关文件精神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重新进行了修订完善;拟新制定的加强学习、改进会风文风等方面的10项制度中,《省政协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的规定(试行)》和《机关财务管理规定(试行)》等6项制度已正式通过下发执行。目前,涉及提案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委员工作、接待工作、干部人事工作等方面的制度正在进一步修订完善,并将渐次出台予以实施。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3:5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