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整改落实具体有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制订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内部监管、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等20个方面26项制度,建立起了治理违反政治纪律和反对“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为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不偏不空不虚,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把建立促进转变作风常态化机制作为落脚点,突出正风肃纪,围绕转思想、转职能、转作风、转方式四个方面,把整改落实与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建立了边查边改工作台账,完善了委厅领导、厅室联系基层制度;积极开展年轻干部到南疆扶贫点驻村工作和体验信访锻炼活动;领导班子、各厅室、每个党员干部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措施,实现了整改落实多层面全方位,为促进纪检监察本职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222件,督促有关地州市解决基层干部在供电供水供暖、道路通行、就学就医、环境保护、惠民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50个。先后协调资金1645.01万元,落实帮扶项目11个。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他们牢牢抓住暗访和问责两把“利器”,查处顶风违纪案件262起,处理283人。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方面: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住房、违规发放津补贴、“小金库”问题、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案件101起、处理103人;清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4976辆,处理16人;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要求,集中解决50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查处违反婚丧喜庆规定的干部11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4:26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