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临泽县:坚持“四化”并举加强党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泽县积极应对信息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坚持“四化”并举,牢牢把握党员教育的主导权,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内容“个性化” 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突出抓好理论教育的基础上,根据党员实际需求和受众群体的特点,把集中培训与个性化学习有机结合,提供精品玉米制种、温室果蔬、鲜食葡萄、加工番茄、劳务输出等各类教学资源,让广大党员及时接收最前沿、最先进、最实用的知识信息,满足个性化需求,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

  载体“多样化” 主动适应“三网融合”的趋势,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开放性、交互性、平等性的优势,积极做好党员教育载体的优化升级,实现广电、电信、移动等多网络运行,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终端覆盖,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全媒体呈现,着力构建多领域、立体式的党员教育渠道,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激发党员学习动力,扩大了党员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阵地“品牌化” 投资300多万元,建成覆盖全县乡镇、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84个,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使远教站点成为基层党员的主要学习阵地。在县电视台和县新闻综合广播电台同步开办《远教视窗》专栏节目,方便党员干部群众时时开展学习、处处接受教育,使其成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依托“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张掖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优化用好临泽党建网站、网上党支部、党建QQ群等新兴党员教育平台,方便党员干部上网学习。

  管理“规范化” 坚持把党员教育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做到统一部署、统一考核、整体推进。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将党员教育工作由“软指标”变成“硬任务”。健全党员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相关部门作用,整合优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初步构建起了党员教育开放管理的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4:25 来源:甘肃组工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