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四个专项行动 推动作风整体再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3日,新疆沙里金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沙丽娅·霍拜从新疆财经大学的短期培训班结业了,这个培训班是自治区经信委为提高我区中小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员素质而开办的免费培训班。“学习使我们接受了系统、专业的管理知识培训,同时也为我们搭建了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沙丽娅说。

  培训中小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员是自治区经信委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一项“两化”深度融合人才培养与示范专项行动。旨在针对全区新型工业化人才队伍不足现状,从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着手,加强“两化融合”人才的培养和培育。除了沙丽娅参加的培训,自治区经信委还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开展了“两化融合”专业培训,已经培训了150人;组织30名少数民族优秀企业家到浙江挂职学习培训。

  自治区经信委组织人事处处长余洁告诉记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经信委结合整改落实方案,立足于整改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作风顽疾得到全面根治、工作效能得到全提升,开展了四个专项行动,推动自治区经信委作风整体再提升。

  除了“两化”深度融合人才培养与示范专项行动,还有机关作风整治、廉政建设“强基”以及提速民生工业发展专项行动。通过专项行动,自治区经信委的活动成果正逐步显现。据统计,班子成员立查立改、自查自纠问题达30余个,大到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园区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谋划南疆三地州群众就业、停办产学研洽谈会,小到规范机关干部出国考察、设立外来人员停车位均列入整改范围,尽最大可能为基层、企业和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新疆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张勇说,以往坐办公室多,发文件多,现在是跑得多,到企业、地州县(市)、工业园区,开展调研服务;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问题,经信委加强与各大银行合作,举办中小企业股权融资质押业务培训;搭建平台,为中小微企业开展各种信息服务;经信委主要领导带队以南疆三地州为重点,对民生工业发展及其促进就业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后,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了发展建议和实施方案,研究建议报告得到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此外,自治区经信委在活动初期修订44项内部制度、36份规范性文件,并在出台12项新制度的基础上,着眼于政治不够坚强和四风问题的源头治理,建立健全、修订完善了40余项制度。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14:3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