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袁纯清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确定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和专项整治方案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12月15日,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按照中央要求,研究确定全省治理“四风”的制度建设计划和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根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具体要求,按照中央督导组的意见建议,山西省对《山西省治理“四风”的制度建设计划》和《山西省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进行认真修改完善,为切实抓好山西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确保整个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提供了基本遵循。

  《制度建设计划》共列出42项制度规定,现已制定并发布13项,近期拟制定并发布15项,修订完善8项,下一步再研究制定并发布6项。会议指出,制度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着力点,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突出问题,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可靠的制度保证。会议强调,要坚持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坚持立、改、废并举,坚持边整边改、边改边立,突出量化要求,突出“硬杠杠”,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总结出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

  《整治方案》全面体现了中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个实施办法,充分吸收借鉴了山西省近年来开展作风建设的实践成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共涉及26个专项、83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6个专项、涉及29个具体内容的集中整治工作已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余20个专项、涉及54个具体内容的整治工作即将全面铺开。会议强调,要把专项整治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大事来抓,重点在第一批开展活动的163个单位中开展。各单位一把手和责任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专项整治方案,绝不能虎头蛇尾、敷衍塞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记者 杨文)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0:5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