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评论员:为老百姓办实事就要雪中送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政府2013年确定的19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件件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满足困难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民生实事做到点子上,多些“雪中送炭”,少些“锦上添花”,这样的民生实事自然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民生实事看似不大,实则耗费大量财力与人力。要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就得从百姓最关心、最需要的地方着手。我们有时会看到这样的报道,大队人马下去,送些慰问品,握握手、照照相,场面热闹,钱没少花,但其实与“民生实事”的本质相去甚远。

  翻开省政府今年开出的 “民生账单”,大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标、新增保障性住房,小到为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学习用品,无不瞄准特定群体,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最实际的困难,这种“雪中送炭”才能真正暖在老百姓心里,也体现了党委政府为人民负责的态度。

  有百姓情怀,就会俯身为民。为群众“雪中送炭”需要满怀为民服务的热情。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就是让群众受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时时刻刻设身处地地为群众着想,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才能倾尽全力俯身为民。

  为群众“雪中送炭”需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多下基层调研,科学制定规划,统筹兼顾。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合理配置有限的人力物力,把钱花在刀刃上。主动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实事实不实,群众说得算。

  辽宁省政府的19件民生实事是个标杆,各级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应该以此为参照,多些“雪中送炭”,让群众真正从中受益。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1:0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