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严格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

出国(境)批次一年减少四分之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纪委获悉,自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到今年11月30日,该省批准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团组257批888人次,拒批19批次62人次;因公出国(境)批次同比下降25.9%,人数同比下降22%。

  海南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中央要求和国际旅游岛建设实际,成立海南省委外事侨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的规定》,从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入手,从严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管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出席一般性国际会议及无实质性内容和作用的各种研讨会、洽谈会、展销会等活动的不批;出访人员的身份与因公临时出国(境)任务不相符的不批……”除严格规范出访审核审批程序外,海南省还实行出访计划管理,按照“因事定人”的原则,坚持从工作需要出发安排出国(境),有效遏制了“因人找事”、照顾性出访等现象。

  记者了解到,除需要保密的内容和事项外,出国团组的组团单位和派出单位须于出访报批前将相关信息在本系统和本单位进行公示,回国后须在1个月内在单位内部公布实际执行情况和出访报告并抄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以此遏制无实质性内容出访、变相公款旅游等现象。(记者 姚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2: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