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编办创新体制机制抓整改 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编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查,即知即改,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省编办坚持即知即改,制订了明晰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办领导班子“四抓”事项19项、领导班子成员“三件事”47项,目前已完成16项。及时修改完善了省直单位进人入编审核管理办法,优化审核流程,对符合规定的入编申请实行限时办结。截至目前,省编办全省性工作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约1/3,发文减少140份,简报仅保留1种,“三公”经费支出明显减少。

  河南省编办积极发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的牵头作用,对涉及28个省直部门的37项职责交叉事项提出了调整建议。积极改革现行食品药品监管体制,顺利组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全程无缝监管。拟于明年一季度前完成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明年基本完成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推动建设人

  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在创新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及各类经济功能区建设上,及时调整机构编制资源,确保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发展的需要。

  河南省编办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研究拟定了《关于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为明年1月1日起实现全省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全面直管做好充分准备。牵头组织完成第六批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和省政府各部门具有审批性质管理事项的清理工作,省政府再次精简省级行政审批项目85项,取消和下放112项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积极推进全省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和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着手开展城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专项调研,在省直管试点县(市)开展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和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调控试点。

  “通过狠抓整改落实,深化我省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我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和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河南省编办主任马新华说。(记者 李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3:1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