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审计厅严格审计监督自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审计监督“别人”为己任的湖南省审计厅严格审计监督自身“三公经费”。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阶段,湖南省审计厅修订了《湖南省审计厅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对公务车辆的使用范围、出车原则、有关纪律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厅领导公务用车改为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凡使用公车必须进行审批、出车登记、去向告知、还车注销、定期公示等,节假日因特殊情况确需用车,必须按每公里2元的标准缴纳用车费;下班时间、无工作任务的公车定点入库停放,司机将车钥匙交车队集中管理,由值班人员对车辆进行看护,严防公车私用。严格核定车辆油耗标准,设立节约、安全奖罚指标,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加油制度,并每月核算车辆每100公里耗油情况,超油部分按50%由个人承担。自整改以来,节约公车维修、运行开支16.81万元,同比减少16.59%。

  在公务接待费用方面,截至目前比去年同期减少31.07万元,下降20.30%。(通讯员 兰志荣)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3:2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