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委、省政府压缩“三公”经费 增加养老床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下决心、动真格,开展七项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其中着力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是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决定,压缩省级部门“三公”经费8000万元,压缩比例达到全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的11%;同时清理调减其他一般性支出4.2亿元,压缩比例5%,共计压缩政府行政开支5亿元,并将2013年“三公”经费和其他一般性支出预算调整压缩后的实际结果,作为2014年预算安排的控制目标。这一重大举措得到社会各方广泛好评,认为党和政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群众路线,彰显了为民务实清廉之风。

  如何安排用好压缩收回的这5亿元资金?根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了解到的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和四川省养老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省委、省政府经过慎重研究、统筹考虑,决定把压缩收回的5亿元全部用于各地开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支持社会力量举办的养老机构新增养老床位,包括以新建、改建、购买房屋等多种形式新办养老机构和扩大原有养老机构规模。各地政府将根据集中供养对象人数、老龄人口规模和现有养老床位情况等,明确建设任务,确保全省在明年年底前至少完成新增5万张床位的任务。同时,适当兼顾国办机构新增床位建设以及农村敬老院改造、推动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目前,四川省财政已将压缩的5亿元资金下达各地。下一步,各地将进一步统筹整合资金,大力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善必要的优惠政策和工作措施,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记者 梁现瑞)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4: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