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要求,经中央第42督导组同意,我校于12月5日下午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学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督导组成员魏欢,学校领导王寒松、李正元、钟福国、景涛、何晓东、潘保田,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通报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从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召开情况、中央督导组和教育部党组的总体评价和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等四个方面向大会通报了学校11月28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大会指出,这次生活会最大的特点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直指要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努力学习延安整风精神,认真分析群众的意见,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事业、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大会通报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查找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的产生问题的根源。

  大会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上以整风精神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既从工作中找问题,更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态度中肯、坦诚相见,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

  大会通报了中央督导组和教育部党组的总体评价和要求。中央第42督导组组长李延保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的总体评价是:兰州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充实、紧凑高效、氛围很好;班子成员真诚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启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李延保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此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要抓住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结合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出总体谋划,继续探索在西部欠发达地区创办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道路。教育部巡视办副主任牛燕冰同志认为,兰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深刻、直面问题,在班子同事之间起到了相互提醒、警示的作用,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达到了中央的要求。牛燕冰同志希望学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按照中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以及下一环节的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大会指出,按照中央部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就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主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学习,二是狠抓整改,三是专项整治,四是建章立制,努力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果取信于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

  大会强调,学校上下要继续保持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势头,切实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继续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扎扎实实地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

  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高质量、严要求,认真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逐项开展“回头看”活动,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二是要克服“闯关”思想,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一本台账抓到底,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三是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教授,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成员,近期退出校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报记者 吴振荣)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4:33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