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把群众摆在最高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树高千尺也要扎根泥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各种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就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整改实效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意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要着力改善民生,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等问题;要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要坚决纠正在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领域发生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专项整治直指一系列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要在行动中破解民生难题,将作风建设的目标转化为实际举措、实际行动、实际成果。要时时刻刻把群众摆在最高位置,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因此,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专项整治,要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看群众是否满意,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唯有依靠群众,把政治智慧和执政能力的提高扎根于群众的沃土中,才能不断汲取营养,获得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4:4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