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长治市城区集中开展农村党员“三带头”活动

山西长治市城区区委组织部 王彦辰 殷晓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长治市城区精心谋划、积极行动,结合党员冬训工作,集中开展农村党员“三带头”活动,深入推进“星级”农村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带头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训的主要内容,坚持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充分利用“城区网格化社会管理信息平台”、“远程教育”和村级活动场所等培训平台,采取组织集中学习、举办辅导讲座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农村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同时, 由村第一书记和农村“两委”干部等组成宣讲团,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家中,用群众化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确保不同对象、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党员群众都能及时学习,有效推动了学习的全覆盖。

  带头发展致富。以支部班子成员为核心,按照“学一门技术、上一个项目、带一批群众、富一方经济”的工作思路,与农村党组织书记签订《农村党支部书记岗位目标责任制》,加大了目标考核力度,继续巩固“一村一品”创建活动。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农业增长、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增效,开展科学种植养殖、农业产业化经营、市场营销、就业引导等为重点的实用技术培训。让有致富项目的党员,主动联系3—5个农户,结成致富联合体,实现项目、资金、技术、产品运销等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优势互补;有创业能力的党员,牵头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形成党员与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地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目前,已形成紫坊农产品市场、凯丰市场、泰舸汽贸园、物流基地、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一大批农村集体经济。

  带头服务群众。以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为载体,充分利用便民利民服务站(点)为群众提供证照代办、社会救助办理、及社保、帮扶物品、惠民物资发放等各类服务。开展农村党员与低保户、残疾人、贫困群众等群体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活动,落实帮扶责任制,解决实际困难。活动开展以来,全区28个村已建便民利民服务站(点)28个,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1000余次,有145名农村党员与263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300多件。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6:42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