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党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了党组会议和部系统司局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把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业和信息化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体现到明年工作的各项安排中。

  二是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提供强大动力。认真抓好中央重大改革措施的细化和落实,注重从广度和深度上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大幅度减少政府对资源的直接配置,推动资源配置依据市场规则、市场价格、市场竞争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加快转变政府职能,2014年前行政审批项目减少三分之一以上,注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更多运用市场的办法改进各项工作。加强产业对外合作,推动制造业扩大对外开放。

  三是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促进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明年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扩大内需,积极培育信息消费等,提升工业产品质量品牌优化市场供给;加快结构调整步伐,着力化解产能过剩矛盾,推进技术改造、创新驱动、企业兼并重组、节能减排,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和重大技术装备发展水平;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建设重点领域智能监测监管体系,加强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产业支撑能力;切实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修改完善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并推动尽早出台,推动建立信息安全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18:37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