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6日上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黄潍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广东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和新型城镇化工作。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作,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巩固我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促进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勇于突破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不断增创广东发展新优势。要深刻领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从广东实际出发,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工作,推动我省城镇化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科学谋划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积极稳妥地推进深化改革。要区分情况,分类推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和主轴,抓紧研究制定分类推进改革的实施方案,把改革的思路和要求变成可操作的行动计划,把全面深化改革第一年的工作做扎实、见成效。二是下大力调结构、促转型。要着力抓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集中力量抓好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项目,推动我省发展方式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三是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继续认真落实推动粤东西北地区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切实把中央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推动外贸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优化我省对外开放的格局,继续深化粤港澳合作,把推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为下一步对外开放的重点谋划好,积极加强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直接经济合作,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五是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在如何提高城镇化水平上下功夫,在如何加强城镇化布局统筹和分类指导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切实提高我省城镇化的质量水平。六是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全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底线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生活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

  会议强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抓实抓好我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要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1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