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性离不开锻炼

张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性不会与生俱来,必须在锻炼中培养,在实践中检验。共产党人最讲党性,也最注重党性锻炼。

  民主生活会是解决党内问题,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方式。自我批评敢不敢剖肝沥胆,不藏不掖;互相批评有没有坦诚相见,不存杂念;对待批评能不能襟怀坦荡,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检验的就是党员干部对组织的诚信和对同志的信义。“脸上火辣辣,心里热乎乎”,这本身就是一个磨练党性、升华境界的过程。

  党性愈炼愈强,意志愈磨愈坚。民主生活会这样的锻炼不可少,更要常态化。党性强不强,不是一下子、听几句口号就能看出来的,同样的,党性锻炼也不是经历一两件事就能实现的。身为共产党员,党性锻炼是长期的,甚至是一辈子的事。只有时时绷紧党性这根弦,处处对照党性这面镜,才能始终理想不变、信念不失、宗旨不忘、传统不丢、本色不改。

  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持之以恒,才更有实效。好党员要“经久耐用”,党性锻炼就是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9:2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