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吉O”公安专段号牌的取消到办公用房的全面清理,从节俭办晚会到因公临时出国和境外培训越来越规范……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收获的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果,源自“钉钉子”般的整改和不走过场的落实,这也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认同。但必须认识到,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从严要求,我们所面临的整改任务不但远远没有完结,而且更紧、更重,要求也更高。必须谨防懈怠、松劲儿情绪,继续坚持“实”“准”“狠”“韧”字当头,切实防止“四风和一顽症”反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贵在实、难在持久,更难在把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真正实现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四风和一顽症”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因此,祛除“四风和一顽症”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毋须讳言,现在个别党员干部产生了“过关了”“松口气”思想,这会导致之前取得的成果付之东流。只有始终绷紧弦儿不放松,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地抓整改落实,变化才能由表及里,才能最终积小胜成大胜。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而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抓住“四风和一顽症”不放,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正是中央和省委全会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要保证。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儿,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在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建设上狠下功夫,固化教育实践成果,使我们的工作能够达到中央的要求、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

  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必须认真开展“回头看”。“回头看”是我们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一条成功经验。要通过不断检验审视前一段活动的成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工作不扎实的要督促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返工重来,由此做到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使整个活动更好地“向前走”。

  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必须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专项整治。要一如既往地彰显执行的力量,切实做到责任实、措施实、成效实,不放空炮,切实把落实的“钉子”钉准、钉实、钉牢,推动各项专项整治真正落地生根、收到实效,把好事、实事、难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不走神、不散光、不跑偏,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必须以改革的精神抓好建章立制。要把制度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推进,既不要提“一刀切”的统一要求,也不要搞数量上的考核统计,而要立足我省实际,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安全发展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同时,加大制度执行的力度,切实强化问责制,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制度落得实、用得好、管得住。

  行百里者半九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是易事,我们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付出更艰辛的努力,用看得见的实在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9:5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