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工商学院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回应师生关切 着力抓好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山东工商学院西校区大学生创业中心,大三学生王文晟正在属于自己的办公室里等待着前来谈合作的客户,作为山东工商学院校宅购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终于不用为在哪里接待客户而烦恼了。“有了这间办公室,我可以在这里办公、和客户谈生意、给员工开会,这里硬件和软件都很好,设施齐全,为我创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学生们反映,学校原有的创业孵化基地地方小、团队多,无法满足学生的创业需求。为此,学校立即调研论证、部署整改,投资近200万元改造建设新的大学生创业中心。中心建筑面积共有1200平方米,配备了19间创业办公室。目前,14个团队通过严格选拔进驻了新的创业中心。今后,学校还将通过举办创业培训和各种创业比赛等措施,为学生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山东工商学院回应师生关切,整改工作务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回应老师们的建议,在教学楼各楼层安装了饮水机,解决了老师课间饮水难的问题;出台了《教学型教授、副教授聘任办法》,在职称评定中单列指标,评聘符合条件的“教学型教授”和“教学型副教授”。学校回应学生们的建议,建设并开放了图书馆西校区分馆,现代化设施满足了读者检索、查询、续借图书等多种需求;改造了学生浴池,并根据男女生比例情况调整了浴池开放时间,突出了人性化服务等。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通过民主测评、发放问卷、交流谈心等多种渠道,重点面向广大教师特别是教学一线教师、各年级学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到8个方面80余条意见和建议。“针对查摆到的问题,学校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部分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核心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魏金陵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真心回应师生关切,立足整改抓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广大师生,以扎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师生员工静心学习、舒心生活、顺心工作的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 10:5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